那些註定會漸漸離去的人和事,我只有任由。大概生命中不同的階段總要靠目送著京站美食離別一一打開,等不得半分緩衝和過渡,命運這導游只許我們流一點淚,再走一程。——中二怪
  歲數大了,對擁有東西的數量已沒要求了,看到家裡東西多了,就莫名的煩躁。但對很多東西的質量和感受有了小期望。不再亂花錢了,需要什麼,一定在能力範圍內買個好點兒的,遇不到,就空著。空著屋子,也空著需求和欲望。垃圾塞在心裡,比塞在屋裡還堵得G2000慌。——文怡
  等我變好了,再去面對外部世界。許多人抱有這樣的想法。於是,在狀態不好時容易將自己封閉。其實,我們隨身碟在真實的世界里才容易看清楚真實的自己,並收穫溫暖,從而更容易變好。孤獨狀態下,如有很深的覺知,也可以變好。不過,更常見的是,孤獨中的自我觀察,有太多防禦,於是變成繞圈子。——武志紅
  “尊重”,比較容易做到的是“尊重相似性”,最難做到的是“尊重差異性”,即,當別人跟我不一樣的時候,我仍然會尊重他、接納他的一切,去欣賞這種差異性。如果朋友或親人之間能夠做到這一點,不再強求“相同、一致”,就會更有利於每個個體的心理髮展,有利於達到“自我同一性”的心理髮展階段。——叢中  (原標題:婚禮顧問推薦萬花筒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55poaf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